wb:暖风蓝域2018,lof小号id:暖风蓝域-小号,头像与大号一致。另,文章不再接受其他平台转载。

情深不负【2】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泽芜君

云深不知处内,蓝曦臣看似与以往并无不同,只是嘴角挂着淡淡的笑容。他,要来了。
"泽芜君,江宗主求见。"
来的还真巧。"请他进来,备好茶,你们就下去吧。没我的吩咐,就不要进来了。"
江澄倒是坦坦荡荡的走进来,坐下喝起了茶。"泽芜君,好久不见,今日登门拜访,是为了金凌的事。"
泽芜君?如今他竟还这样叫他?"金凌是你的外甥,就跟我的外甥是一样的。我已将南处院落收拾出来,给他独住。且,派了思追前往照顾。"
"金凌自幼便是孤儿,一直就有梦魇的毛病,思追那孩子稳妥,我也放心。如此,便多谢泽芜君费心了。"
"晚吟..."蓝曦臣柔声叫着江澄,"若不是金凌的事,你会来么?"
"自然,会的。"江澄别过头,气氛突然有点尴尬。
"我的抹额,你可有好好保管?"蓝曦臣突然起身,站到江澄面前,俯身正过江澄的脸。
"你还有事么?没事我就先走了。"江澄觉得眼前的蓝曦臣异常危险。上次明明说了,他的手伤了,系不好抹额才给他收着的,怎么这回说的好像定情信物似的?
"当然有,我帮了晚吟那么多,晚吟打算如何报答呢?"
“咱们是兄弟,你说你要什么,哥们上刀山下火海也给你弄来。”
蓝曦臣笑的极为温和,此刻江澄显然还不知道,蓝曦臣给自己挖了个坑,等着自己跳呢。
“哦,对了,上次你伤了,把抹额放到我这了。喏,把你们蓝家的大宝贝还你。”江澄抬头,看着蓝曦臣异常认真的脸。额,我好像没说错什么吧,这家伙怎么一脸狞笑?
“非命定之人不可取。”
……
“蓝思追,你慢点走行不行?本少爷都快爬断气了。”金凌一脸不满的看着蓝思追,“本少爷可不像你们,成天爬山玩。”
“可我们上次在大梵山,你明明跑得比兔子还快。”还没等蓝思追回话,蓝景仪就抢先答道。“看你娇气的,真是像,唔...”
蓝思追可是听蓝曦臣提前吩咐过,千万不能管金凌叫“大小姐”,不然他就不在蓝氏求学了。“金凌说得是,你刚刚晕船,这会确实不太适合走得太快。”
蓝景仪费了半天劲才挣开了蓝思追,“你舅舅还在山上呢,你就一点都不急着见你舅舅?”
金凌一脸不屑,“你们懂什么?自从你们泽芜君上次去过莲花坞之后,每次见到我舅舅,那眼睛都恨不得长我舅舅身上了。你们身为蓝氏弟子,真是不知道为自家宗主盘算。”
金凌无奈的耸了耸肩,都说知子莫若父,岂不知,知父莫若子。
“泽芜君?不会吧?虽然你现在是兰陵金氏的宗主了,也不能这么诋毁我们姑苏蓝氏的宗主啊?”蓝景仪显然对金凌的话不以为然。
“敢不敢赌?谁输了,宵禁的时候去买三坛天子笑。”金凌笑得颇为自信。
“云深不知处禁止赌博。”蓝思追立马跳了出来。千万不能赌,宵禁买酒不仅要抄家规还得要被打的,万一金凌输了可怎么办?
“切,胆小鬼。”
……
“我想要,你们莲花坞的宗主。”蓝曦臣眼睛弯弯的笑着,人畜无害的样子。
“蓝曦臣,不是我说你,云深不知处这么多事还不够你忙活的,你还想当江氏的宗主?”江澄显然是误会了蓝曦臣想要的究竟是什么。“不过呢,算你运气好,我这个人呢,对宗主之位本也没什么兴趣,不如就,唔....”江澄两只手被蓝曦臣紧紧扣着,满脸难以置信的神情。
蓝曦臣一吻罢,意犹未尽的舔了舔嘴角。“我帮了你那么多,这也就算是一点利息。”
什么?利息?蓝曦臣拿他江澄当什么了?可不管江澄怎么挣扎,蓝曦臣的手就是紧紧扣着,半点没有松开的意思。金凌他们就快上山了,要是看见这一幕,他还要不要见人了?
“要不然,你以身相许,以后的事,咱们也省的算了。如何?”
“蓝涣,你抹额歪了。”
“我抹额在你手里。”
“含光君,你们来了?”
“含光君他们还在彩衣镇。”
“宗主,金小宗主还有思追他们回来了。”这个弟子也是倒霉,这个时候偏偏当值,还不得不通报。
“你带他们去兰室。”
蓝曦臣不过回了一下头,江澄就马上找准机会跑了。
金凌看着江澄从蓝曦臣的房间跑了出来,脸上还挂着两抹可疑的红晕,瞬间明白了。
“舅舅,你都多大了,怎么还冒冒失失的?再说了,有思追他们呢,你不是要跟泽芜君好好叙叙旧么?”金凌看着蓝曦臣跟着江澄后脚走了出来,躬身施礼道:“泽芜君,我有思追他们陪着就行了,您跟我舅舅好好叙叙旧吧。”
“金凌,好你个小兔崽了。唉,泽芜君,你干什么?我还有事跟我外甥交待呢...”江澄被蓝曦臣一把扛起,拼命挣扎也于事无补。
“金凌,你的美意我领了。放心,日后在云深不知处,绝不敢有人为难你。”

@忍冬lin   @宣统君   @愿违梦然   @Moment绝望 

评论(5)

热度(2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暖风蓝域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