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b:暖风蓝域2018,lof小号id:暖风蓝域-小号,头像与大号一致。另,文章不再接受其他平台转载。

情深不负【3】初来乍到

“云深不知处每日卯时起,亥时息。起身后,梳洗进食。辰时第一课,教习礼仪。巳时第二课,教习除祟之法。申时第三课,修习法器。其余时间,自行安排。”
蓝思追一边领着金凌,一边讲着云深不知处的日常规范。
“云深不知处,不可窥视本家名士沐浴;云深不知处,不可步过二尺;云深不知处,不可启口茹食;云深不知处,不可...”
“行了行了,四千多条家规。等你说完,明天早晨了。什么时候犯了,抄上几遍,我自然就会了。”
“你以为抄家规那么轻松的?我们蓝氏罚抄家规,都是倒立着抄的。”
也不知道舅舅跟泽芜君怎么样了?早知道,刚刚就应该就在门口观望一会再走了。呸呸呸...我堂堂兰陵金氏的小宗主,怎么能做听人墙角的事情?不过舅舅都那么大岁数了,也该有人好好陪着了。
“金凌!”蓝思追好言好语的劝着,金凌却神游天外,不觉有些气闷。
“啊?蓝思追,你鬼叫什么?”
看来全是白说了,“算了,说什么你也听不进去,跟我来吧。”
……
“这个院子不错啊,院子里居然还有秋千。泽芜君为了拉拢我,可真是下了血本了。”
“听说,从前这个院子是泽芜君留给自家子嗣的院落,外人不得入内。”
“你都知道还不让我跟蓝景仪打赌,三坛天子笑就这么没了,真是难过。”金凌看看院子的方位,“听说,泽芜君派你与我同住,你住哪里?”
蓝思追不大好意思的一指,“这里。”
“咦?你与我同床?”
“不不,我睡那张床,中间有门的。”
“门?你知不知道这个门在侯门深院叫什么?”
“叫什么?”
“通房。”金凌看着蓝思追愈发红晕的脸颊,痞气的道:“你居然知道‘通房’是什么意思?看来平日里清心寡欲的蓝愿也不是那么单纯嘛。”
“你先休息吧,我回房了。”
“阿愿,你先歇着,等少爷夜里唤你哦。”
“不知羞。”蓝思追恶狠狠的留下一句,就关上了门。
金凌看着蓝思追气呼呼的回了房间,熄了灯火。自己在房中沉静的坐了好一会,才走到院中看了看天上并不明朗的月。
阿爹阿娘,阿凌从今日起的三年都要在姑苏了,恐怕不能时常给你们上香了。
舅舅有了能对他好的人,你们也为舅舅高兴吧。
虽然舅舅不在了,但是这里有思追和景仪,我也不算影单影只。
金凌不知在院中站了多久,才深深的叹了口气,回房休息去了。
......
“阿爹,阿娘,呜呜呜...”
蓝思追是被一阵哭声吵醒的,他揉揉眼起身,不会是金凌想要捉弄他吧?可是听这哭声,实在让人心疼万人。
“金凌,你怎么了?”
蓝思追借着月光走到金凌身边,他能清晰的看到金凌脸上的泪痕。江宗主曾说过,金凌自幼父母双亡,自从疼爱他的小叔叔出了事,金凌的梦魇就更严重了。
“金凌,你醒醒,是不是做恶梦了?”蓝思追擦去金凌脸上的眼泪,轻轻拍着金凌。
金凌却一把拉住蓝思追的手腕,“别丢下我一个人。”
书上说,梦魇的人,要是有人抱着睡,就不会梦魇了。要不,我试试?我明日早早起,他应该不会发现的。蓝思追想着,索性躺到了金凌身边抱住了他。“别怕,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。”
……
金凌不知道自己抱着什么,只知道触感极好,还带着清新的味道,忍不住往前蹭了蹭。
蓝思追知道,已经到了该起身的时候,却舍不得叫醒金凌。他的脸近在咫尺,脸上两点红晕,和着一点丹砂更为娇艳。“阿凌,阿愿心悦你。”他的声音很小,好像生怕金凌听到。
金凌不满的哼了哼,随即便挣开了眼睛。“啊!”他一惊,“蓝思追,你在我床上干什么?”
“我来叫你起床,然后就,被你抱住了。”
金凌方才注意,蓝思追只是平躺在了床上,而他却像八爪鱼一样缠在了蓝思追身上。“本公子会抱你,别做梦了,你以为你谁呀?”金凌虽然心虚,嘴上还是不饶人。
“金凌,我会永远陪着你,不会让你一个人。”蓝思追沉默了一下,“时辰到了,该起身了,不然赶不上早膳了。”
“你,说的是真的么?”金凌有些忐忑的看着蓝思追。从前,小叔叔也这么说过,但是...
蓝思追重重的点了点头,随即又怕被金凌看透心思,补了一句道:“还有景仪,我们都会陪着你的。”
“思追,谢谢你。”

@忍冬lin   @宣统君   @愿违梦然   @Moment绝望 

评论(2)

热度(18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暖风蓝域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