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b:暖风蓝域2018,lof小号id:暖风蓝域-小号,头像与大号一致。另,文章不再接受其他平台转载。

情深不负【1】云深不知处

魔道祖师原著向,非生子文
主cp:蓝思追(攻)金凌(受)
副cp:蓝曦臣(攻)江澄(受)
          蓝忘机(攻)魏无羡(受)
          蓝景仪(攻)欧阳子真(受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“啪”的一声,紫电一闪,地上多了一具尸体。
“还有谁不服,大可以上来跟本宗主比试一番。”江澄说罢将紫电化作戒指,戴在手上。
“宗门兴衰,岂能全凭武力?金凌年幼,尚未至弱冠之龄,如何当得宗主大位?”
“金凌乃金氏最正统的继承人,如何当不得这家主?”一旁金凌的表叔看不下去了。此人名唤金子平,本为金氏旁支,且是偏房所生。原本在金家极不受重视,可硬是拼着每日八个时辰的修炼,熬成了金氏的长老。昔年曾受过金子轩恩惠,极力推举金凌为下一任宗主。
“三长老,话不能这么说,自古承袭门主,皆是能者居上。”来人话刚说了一半,便听到了紫电啪啪作响的声音。
“七长老若是不服气,大可以跟江宗主切磋一二。胜了,我们再谈。”
......
就这样,在一番争论与血腥中,金凌被定下了兰陵金氏的宗主。
“金凌,快过来谢谢你表叔。要不是你表叔挺身而出,那帮老家伙可没那么容易摆平。”江澄对着金凌摆了摆手。
其实,金凌对这兰陵金氏宗主之位并不感兴趣。但金凌虽然骄傲任性,但道理还是明白的。“金凌谢过表叔。”金凌对着金子平行了大礼。
“万万使不得,你现在可是金氏宗主。”金子平连忙扶起了金凌,“我早年受过你父亲恩惠,如今,不过是投桃报李罢了。”
“父亲?”金凌听到关于自己父亲的传闻,多数是不可一世或桀骜不驯一类的评价,恩惠还真是头一次。
“早年,我被宗门子弟欺辱,是你父亲出面解围,还跟我说,君子当自强不息。正是有了他的鼓励,才有我今日。”金子平温和的笑着。“我有个想法,想问问金宗主意见。”
“子平兄请讲。”
“如今金凌年幼,宗门之中不服气者大有人在。如今你我正值壮年,尚可保金凌一二,可若是...”
“子平兄不必顾虑,但说无妨。”
“我想,由我暂代金氏中的大小事务。将金凌送到蓝氏受蓝氏三年礼仪教化,等到他日学成归来,好让那些虎视眈眈的老家伙闭嘴。”
江澄轻叹了口气,这也不失为一个折中的办法。想要金凌站稳脚跟,光是一位的护着,肯定是不行的。“子平兄,所言极是。”
金凌紧张的看着眼前的两位长辈,他要去姑苏了?平日里经常跟蓝思追他们一起夜猎,总听他们说这个不准,那个不行的,他自己对云山不知处的印象基本就是个修炼苦行僧的地方。
金凌看着两位长辈颇有默契的眼神,大叫不好,赶紧跑过去抱住江澄。“舅舅,别送我去,云山不知处不是人呆的地方!”
“金凌听话,舅舅跟你表叔是为你好。你放心,我会提前跟泽芜君打好招呼,让他关照你一二。我有时间也会过去给你送些吃喝。”
“你临行前我会知会下面人,多给你备些银两。待你有机会出去夜猎,可以买些自己喜欢的东西吃。”
金凌纵使万般不愿,可看到两位长辈这样为自己着想,也不好意思再说什么了。“总之,告诉泽芜君,要是再听到蓝景仪叫我‘大小姐’,我就立马回来。”
……
不知道在船上晃悠了多久,金凌有些晕船,好在终于是到了姑苏。他起身,只觉得自己退下轻飘飘的。
“如兰兄,小心。”眼见着金凌就要摔倒,蓝思追上前,一把扶住了他。
如兰?这可是他最讨厌别人称呼的称谓了,还是那个死断袖给他起的。想到这,金凌半死不活的回了一句:“多谢思追兄。”
“好你个金凌,蓝愿好心好意上去扶你,你还这般不识好歹。真是‘大小姐’脾气难改!”蓝景仪可看不得金凌这样。他可是知道昨夜,蓝思追是怎么开心到睡不着觉的。
“景仪,昨日泽芜君的吩咐,你全抛到脑后去了是不是?”蓝思追眼中闪出一道寒光。
蓝景仪差点被冻死在原地,兄弟我是为你打抱不平好不好?得得得,媳妇来了就嫌我碍事了,我走还不行?“你们聊,你们聊,我不在这碍眼了。”
“我晕船,失礼了。”金凌一团火气顶在胸口,可看着蓝思追温柔的笑容又没办法发作。毕竟,蓝景仪的确是没有说错。
“无妨,如兰兄不必放在心上。”蓝思追还不知道是自己的称谓选错了,只是笑的更温柔了一些。
“不必客气,叫我金凌就行。”如兰,如兰,你还兰上瘾了是不是?“我舅舅呢?”
“江宗主先上山了,说是跟泽芜君先行安排好你在云深不知处的相关事宜。”
“有什么好安排的?他是能给我开小灶,还是撤了宵禁?”金凌对于自家舅舅一到姑苏就去找蓝曦臣的行径十分不满,“不知道真是去安排我的事,还是自己的事。”

@忍冬lin   @宣统君   @愿违梦然   @Moment绝望 

评论(9)

热度(533)

  1.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暖风蓝域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