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b:暖风蓝域2018,lof小号id:暖风蓝域-小号,头像与大号一致。另,文章不再接受其他平台转载。

我只是不想你为难

“哟,皇帝陛下大驾光临啊。”

面对着眼前一脸嬉笑的人,江澄不悦的拍开手,“少废话,正烦着呢。”江澄一甩袖袍,坐在了主位上。

“知道你心情不好,特意给你安排了舞蹈助兴。”

“舞蹈?”江澄冷哼了一声,“就会拿些庸脂俗粉来糊弄我。”

“什么叫庸脂俗粉啊?我这可是寻遍天下给你找来的绝色,个个都是坤泽。你若是看上了,大可以直接带走,我要是皱一下眉,算咱们白做了多年兄弟。”

“谁稀罕。”江澄斜倚在岸上,烦闷的倒了一杯酒。突然,柔婉的琴声响起,似是一下解去了他心中的烦忧。江澄抬眼望去,层层叠叠的歌姬后面坐着清婉的佳人。人影重重叠叠,他却看不清那人的脸。江澄微微皱眉,不悦的拍了一下书案。

“嘣”的一声,那人似是被江澄拍案的气势吓到,弦断曲乱,慌慌张张的退了下去。

少了那清丽的琴声,江澄的思绪也分出了老远。

“怎么,看上了那个抚琴的乐姬?”

江澄瞪了一眼魏无羡,“无聊,去后院走走。”江澄刚抬脚,便瞪了魏无羡一眼,“别让人跟着。”

江澄一人来到后院,他不想承认自己是对刚刚那抚琴之人动了心思。但,不想承认,也不得不承认。

绕了好久,江澄才再次听到清幽的琴声,如泣如诉,似是述说着无限的忧思。

江澄刚想上前,却只看到,那人身边竟还有位乾元,与他亲密异常。江澄握着拳,骨节咯咯作响。

“无妨,这次不成,还有下次,不必为我担忧。”美人如斯,一颦一笑皆牵着江澄的心弦。

还不等那坤泽再说一句,便自暗处飞出一只冷箭,直直朝着江澄飞了过来。江澄脚尖点地,一个侧身,抽出了腰间的软剑。“想动朕?怕你没这本事。”

兵器打斗的声音响起,护卫很快来支援江澄。可还不等江澄逮到来人,那人便已七窍流血气绝身亡。

“阿澄,你没事吧?”魏无羡跑了过来,到底是多年的兄弟,自然是担心江澄的安危。

“这点三脚猫的功夫,哪能动得了我?让他侍寝。”

“谁?”

“明知故问。”江澄冷哼了一下,“派人传话回去,今夜便宿在你这了。我的意思,你不会不懂吧?”

魏无羡叹了口气,江澄年少继位,在朝中受人掣肘,自然是要发泄一番的。

“蓝涣,今日陛下要留宿王府,你去收拾一下。”

蓝涣也看出魏无羡眼中的惋惜,只是到底还是没说什么,按着魏无羡的吩咐去做了。

蓝涣一边小心的整理着床铺,一边心思万千。蓝家遭人构陷落罪,只有他与弟弟蓝湛逃了出来。他本名并非蓝涣,只是为了掩人耳目,与弟弟改了名字,委身王府,寻找为家族翻案的机会。

还不等蓝涣回神,便猛然跌入了一个宽阔的怀抱。腰间落下一丝明黄,不用问也知道来人便是那位万万人之上的少年帝王。“陛,陛下...榻已整,奴婢...”

“不想侍寝?”江澄的眼神愈发阴郁了起来。

“奴婢卑贱之身,不配。”

江澄杏目微眯,“听说,今日负责府卫的,是那名唤作蓝湛的府卫。你说,偏就今日他负责当值,偏就今日刺客来袭。你说,朕该作何想呢?”

蓝涣心里猛然一抽,蓝湛是蓝家唯一的乾元。如今家族败落,说什么也不能让弟弟有什么差池。“还望陛下宽宏大量。”

江澄见到蓝涣的脸色瞬间白了几分,心里十分满意。看来,他的七寸打得很准。“宽宏大量倒是不难,只要朕高兴。不知这府上可教过你,如何让一位乾元高兴?”

只一瞬晃神,蓝涣便被身后之人制住,压在了床榻上。蓝涣紧张极了,他的确是想过,今日若有缘得见龙颜,可以述说蓝家的冤屈。可蓝湛当值便遇了刺客入府,还差点伤了君上,说什么他也不能再开口了。可,说一千道一万,他也从没想过要侍寝。当年虽只匆匆一瞬,但那人却在他心中留下了一颗朱砂。“陛下,不要。”

“难道是王府之中有人教你,欲擒故纵么?”江澄突然很想看到蓝涣惊慌失措的表情,于是作恶的翻过了蓝涣的身体。

蓝涣闭着眼,不敢去看江澄。

“张开眼,看着朕。谁给你的胆子,敢不正视君上的?”

蓝涣忐忑的张开眼,下一瞬,眼泪便涌了出来。当年的紫衣少年,竟是这样尊贵无比的身份。“唔...”霸道的亲吻袭来,蓝涣毫无征兆的入了情汛。玉兰花香溢了满室,他思绪混沌,只觉得身上尽是撕裂一般的疼痛。“疼...疼...陛下,求您轻些...”

而江澄却似入了魔障一般,见着身下之人,越是委屈哭喊,便越是发狠用力。“朕要你永远记得,今日你给了谁,是谁让你这样痛。朕要你永远都不能忘。”

一夜狂风暴雨的欢爱,蓝涣被迎入了宫中,毫无意外的,成了后宫除去皇后之外最为得宠的坤泽。只是没人知道,每次蓝涣侍寝之后都会偷偷喝下避子药。他本可以借着腹中的孩子,央求江澄为蓝氏翻案。可当面前之人变成了自己心中挚爱,可当他知道心爱之人在宫中如履薄冰的处境,蓝涣便再忍不得江澄有一丝为难。可却不曾想,究竟是东窗事发,蓝涣避子的事情,还是让江澄发现了。

“你就那么喜欢宫外的那个人?”江澄满眼受伤的看着蓝涣。

“我没有,阿湛他其实是...”

“阿湛?这称呼可真是亲密。”江澄松开了蓝涣,“好,我放你走。”

没多久,蓝涣便收到了一份名单,上面写着出宫宫人的名字,其中便有他一个。他知道,是他伤了江澄的心。

出宫那天,蓝涣穿着素白的衣衫,排在队伍的最后。来的时候他便是穿着这身衣衫,坐在马车里,被江澄拥着入了宫。而如今,要走了...

宫人们排着队,走到江澄面前,说完“谢主隆恩”,拿过桌上的例银,往宫外走。

终于到了蓝涣,他看着江澄,“谢主...”蓝涣流着泪,颤抖的说完“隆恩”,刚要去拿例银,却被江澄拉住了手腕。

“你哭什么?”江澄瞪着蓝涣,“你不是盼着出宫与情郎团聚吗?”

“陛下既弃了我,还问这些来做什么?”蓝涣看着江澄,眼泪流个不停。

“明明是你,连个孩子都不愿给朕留下。你既然不情愿呆在朕身边,如今又哭什么?”

“陛下放我走吧。”

“说你哭什么,说完就能走了。”

“我姓蓝,已故的青蘅君是我的父亲。”蓝涣低着头,声音很轻。

“你是怪我没有为蓝家翻案么?你不说,我如何知道?”

“你每日如履薄冰,我如何忍心让你为难?”蓝涣擦去了眼中的泪水,“我说完了,陛下可以放我走了吧?”

“朕反悔了。”江澄一句话,掷地有声,拉着蓝涣直接进了寝殿。

“陛下?”

“你悦的,究竟是我,还是蓝湛?”

“蓝湛是我弟弟。”蓝涣看了看江澄,“他本名,叫蓝忘机。”

江澄一下子涨红了脸,自己居然吃了小舅子那么长时间的醋,简直丢死人了。“我现在,还不能为蓝家翻案。”

“没关系,我可以等,我只是不想你为难。”

从此,江澄便不许蓝涣再吃避子药。没过多久,蓝涣便有了身孕。蓝湛因着蓝涣的缘故,得以如君为将,替江澄南征北战,开疆拓土。第一胎,便给江澄生下了乾元长子。孩子百岁那日,江澄细数温氏罪责,废了皇后温氏,绝了温氏满门,也替蓝家翻了案。蓝涣生下皇长子,功不可没。蓝湛军功赫赫,赐婚于夷陵王魏无羡。

江澄抱着新封的皇后,抱着年幼的长子,幽幽开口问道,“不知,朕的皇后是何时心悦于朕的?”

“我小时候,喜欢过一个人。那个时候,蓝家还是名门望族。我是家里唯一的坤泽,从小就被养在深闺里。那是我第一次出门,我见到马车失控,有个小孩倒在地上,便想也没想就扑过去救。我以为我死定了,没想到,有一位紫衣少年救了我。那个时候,我就知道,我这一辈子,都不会对别人动心了。”

江澄看着蓝涣,他当然知道蓝涣说的人是谁。当时他一脚揣下了那驰马之人,控住了马车,救下了佳人。可那人却被家人拉着,匆匆离去,自己连个身影也没看到。没想到,岁月流转,那人终于还是被老天送到了他身边,为他开解郁结,为他生儿育女,一生一世,再不分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好久没更新了,今天诈尸,哈哈哈...

之前有人说想看澄曦,突然间觉得,直男的澄澄很像汉武帝,温柔的涣涣很像卫子夫,就写了个短篇。

评论(6)

热度(1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暖风蓝域|Powered by LOFTER